請問……愛情有分對象嗎?
請問……愛情有分性別嗎?
為什麼天父創造天地時就決定要男和女可以一起?
為什麼女生和女生不能相愛?
為什麼我會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?
誰…可以告訴我?
姐姐走進孤兒院,看到因搬遷而變得荒涼的草地, 閉上眼睛,腦海中便能浮現昔日的一點一滴,歡笑過,哭泣過;睜開眼,卻只剩下冷風的叫囂聲。眼眶的涙水聚在一起,成了一滴滴涙水。走上陽台,曾經在陽光下盛開過的花兒, 現在人走了,花也跟著雕謝了…
「為什麼要這樣對我?我終於放棄了所有的時候;你卻離我而去。你真的很狠心……」
妹妹聽得一清二楚,忍著眼眶中的涙水,蹣跚地走出了孤兒院;轉身一看,姐姐仍在天台上,那孤傲的身影讓人心酸
妹妹心裏想:姐姐…願諒我的狠心,好嗎?
曾經在中學的課室中,離暑假前下課聆聲響起,同學們三五成羣相繼離去,各處早已空空如也。夕陽西下, 橘紅色的夕陽懸掛在天上,映照課室中。在中五的課室中,夜色悄悄降臨,妹妹踏進了課室,收拾自己的物品。一條毛巾覆蓋著妹妹的半濕的頭髮,輕輕地揉著
妹,頭髮不乾很容易感冒的
妹妹一言不發,只是嘴角微微揚起;她自知這不只是親情,而是她對她的愛……
她們一個溫文爾雅,一個倜儻不羈;她自知自己愛上了自己的姐姐;她也知道這是遺背道德倫理;可以在她十年前進入了她生活開始,她對她的愛早已萌芽了……
時光飛逝,十年也只是一晃而過。昔日的小女孩早已亭亭玉立,到了談婚論嫁的年紀。父母們早有了人選,並訂下婚期。婚禮的前一天,她們二姊妹坐在陽台上
「妹,明天結婚了… 要好好照顧自己」 姐姐語重心長地說道
「姐,不要…結婚好嗎?」妹妹激動地說道
「妹,一切已塵埃落定。 」 姐姐一臉淡漠地看妹妹
「不要!不要你離開我,你也愛我對吧?不要走,不要嫁給他」妹妹一把抓著姐姐的肩膀
 「妹,不要瘋了…你」 姐姐用力地拔開她的手
「愛不就是一種瘋。如果你也愛我,為什麼不一起,也許在世人眼中,我們的愛不被接納, 我們是亂倫,是家族的蒙羞;可是,我們沒有殺人,也沒有犯罪… 愛上就是愛了, 為何要理會其他人…如果愛,就讓別人以為我們瘋了,瘋一輩子吧!我陪你!」妹妹怒吼道
姐姐聽到這句後,一臉正色地看著妹妹,突然莞然一笑地說了一句:「我的妹妹真的長大了」;緩緩施力,把妹妹的手從自己的肩膀上除下。
 姐姐轉身離去,那刻眼涙早已崩潰……
妹妹,我也很愛你;可是我不能毀了你;你是我生命中的天使,但我不能讓自己成了你生命中的魔鬼。容許我自私一次吧!容許我帶著你的愛到沒有你的未來……
婚禮的那天,妹妹經過姐姐丈夫的化妝間,聽到他說:

「切!我才不愛她!我愛的只是她的錢。」
我推開了房門,他驚訝地看著妹妹
「戲太假了…如此劇情化的話會讓我聽到?你的目的是什麼?」
他聽到後,驚訝的臉孔早已沒有,變成奸詐地笑著
「因為我想賭,她愛的人是誰」
「為什麼你如此肯定?她只是我的…」
「你愛她,不是嗎?你們之間早就不是姐妹如此簡單。」
「但我卻不知道她到底如何想…很可笑吧!」妹妹苦笑著道
「所以要賭嗎?

「好……」
緍禮的奏樂正演奏著,而男主角和妹妹正站在天台;姐姐看到這不禁呆滯了
妹妹感到熱切的視線,嘴角泛起苦澀的笑容…為什麼自己能這樣儍…儍到把自的生命也豁出去,為什麼?

緩緩閉上眼,腳慢慢地離開天台
他和她同時掉下,姐姐腦袋轉不過來,她沒有時間救兩個人,她到底要救誰?一瞬間,她跑到正下方
'砰'的一聲,一人掉在地上
妹妹睜開了眼,沒有預想的溫暖,卻只有冰冷的地板和背上的劇痛
妹妹看著姐姐,終於…應清了事實;眼中流下一絲淚光
「 …原來在生離死別的一刻,你寜願救一個不愛你的人,也不願救一個愛你的人;原來…你不愛我;原來…一直只是我一廂情願。」妹妹步履跚蹣地離去了
「為什麼?你知道嗎?你在笑…」
「知道嗎?曾經有人說過我笑得很溫柔,她很喜歡我笑。可是……沒有可是了!我們繼續吧!不然什麼價值都沒有了…」
妹妹…從你說你很喜歡我笑的那天開始;我的臉上早已掛上了一個面具,一個永遠微笑著的面具;時間日積月累,那面具早已拔不開了……傷心時笑著;痛苦時笑著;心酸時也笑著;只要你看到我時,臉上永遠也是笑著的
可是今天過後,我的面具好像消失了,沒有了…再也沒有了……
而婚禮的後天,妹妹遇上了車禍……
姐姐從得知後,早已跪在蓋上白布的屍體上哭了不知多少回,涙水乾了又哭
「為什麼?為什麼你要死?為什麼呀?我愛你!我從小就愛著你,聽到沒有?你給我醒來,起來!你還沒有聽到我說愛你,你怎麼可以這樣?求求你,醒來好嗎?我不再逃避,不再倔強。我承認我愛你,你醒來吧!」
父母聽到後,早已惱羞成怒地離開了;而在醫院的角落,有二個人正聽姐姐說話的人
「要過去嗎?」
「…不過去了。走吧!」
「為什麼?她終於承認自己的感覺,作好為愛而背叛道德,為什麼你卻逃避了?」
「因為…因為我終於明白她為何不承認,她不是在逃避;而是在為我背負所有的罪孽。她可以不顧一切地和我在一起,可是她卻沒有,因為她不想我了解世界的醜惡。她在為我擋風擋雨,我卻只是任性的以為她錯了,現在的她心裡正告訴我她很痛苦。但人類是很善忘的,因此讓她忘了我吧!」妹妹步出了醫院
再見了!我至愛的姐姐,希望你會幸福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離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